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东:4700名学子获贷240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4: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孔华通讯员严兆军、李俊涛)记者昨日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广东省四所中央部属院校2004-2005年度国家助学贷款截至昨日全部发放完毕。这也是我国首次采用招标形式选取助学贷款经办银行以来,广东高校学生获得的第一批国家助学贷款。截至昨日,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部属高校共4700多名贫困学生从广东中行获得了助学贷款总计超过2400万元。据估算,下一学年中行还将继续向这四所学校10000名学生发放国家助学贷款不少于6000万元。

  据悉,今年8月,中行总行在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组织的全国中央部属116所普通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招标中成功中标,成为独家经办银行。广东中行承办广东地区四所中央部属院校助学贷款业务。中山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张继芳表示,该校学生的助学贷款申请通过率高于98%,少数学生最后没有获得贷款的原因,主要是年龄未满贷款规定、学生个人主动放弃借款以及一些必要的手续证件等原因迟迟未能补齐所致。

  国家贷款新政策正式实施后,由于学校和财政部门共同负担出资成立助学贷款的专项风险金,因此加大了学校对国家助学贷款风险把关的责任。张继芳表示,在中山大学,借款学生获得助学贷款时要签订还款承诺书,毕业时还要签订“道义契约书”。从今年开始还明确规定,毕业学生连续12个月没有还款将上报教育部门,其逾期不还款的资料将被录入到毕业生学历查询系统,用人单位可以在该系统查询得知。另外,违约学生也将要被罚息。

  张继芳还补充说,中大目前的贫困学生比例大概为在校学生的20%左右。从2000年到目前,中大有5500多名学子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超过1亿元,中大助学贷款不良比率并不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助学贷款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