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意大利中小企业抱团淘金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3:15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8日),由意大利总统钱皮率领的800多人意大利中小企业代表团集体亮相上海,参加在上海举行的“意大利制造业中国论坛”,钱皮总统表示,意大利中小企业团队将集体进入中国市场。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主席洛卡.卡得罗表示,意大利是中小企业的天堂,但作为个体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有较难解决的壁垒,此次中小企业集体来访,就是想创造进入中国市场的便利通道。

  此次来访的意大利中小企业集团军包括来自时装、机械、环保等七大行业的200多家企业,除了与7个对口行业的上海企业进行分别交流对话外,在论坛上,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还与江苏省政府和江苏省经贸委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协议加强江苏省中小企业和意大利企业之间各方面的合作。备忘录中约定,江苏省中小企业管理局和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建立互访机制,由双方组织企业代表团每年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和考察。另外,双方还将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和共建合资企业,江苏和意大利双方将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洛卡.卡得罗表示,双方的具体业务合作行动将于明年年初展开。

  论坛上,意大利生产活动部部长马扎罗透露,2006年,意大利还将在上海举办意大利年系列活动,并显示出吸纳中国留学生和游客的诚意。目前,中国与意大利的合作项目已经有2418项,协议投入资金45亿美元。

  昨天与会的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表示,意大利是中国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2004年1月~10月,两国经贸合作资金已达1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6%,预计2004全年双方合作将达到150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大利中小企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