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纽约人寿总裁:你签下保单就是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8:17 天府早报

  纽约人寿全球总裁接受本报专访表示,海尔纽约人寿将在中国各地开分公司

   “中国的保险市场,是全球最大、最有潜力的市场,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比不上。”昨(8)日,专程从美国赶来参加海尔纽约人寿成都分公司挂牌成立仪式的纽约人寿全球总裁弗雷德里克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将是纽约人寿的市场中心和重点,而成都又是中国市场拓展的重点。

  海尔:是很好的合作伙伴

  早报:海尔是非保险业企业,为何选择它作为进军中国的伙伴?

  弗雷德里克:海尔是我们最好的合作伙伴。纽约人寿和海尔的市场价值观取向高度一致,而且海尔又是我们纽约人寿一个优秀的补充,海尔在中国树立的品牌、信誉和建立起来的市场网络、技巧等,都是纽约人寿布局中国保险市场的优势基础。

  中国:

  没有其他国家比得上

  早报:中国的保险市场在你心目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挺进上海和成都后,你们下一步的目标是哪里?

  弗雷德里克:我们早就注意到了中国蕴藏着的巨大保险市场前景,随着中国的顺利入世保险行业的放开,给了我们服务中国老百姓的机会。放眼全球,没有其他任何一个国家比得上中国的保险市场。成都分公司的开业,标志着我们向中国各地挺进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未来几年,我们将在中国各地开分公司,但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计划和目标。

  成都:

  需率先占领的桥头堡

  早报:为何把首家分公司选在成都而不是海尔总部青岛?

  弗雷德里克:成都是中国西部重镇,是西部经济文化中心,其经济增长很快,寿险市场潜力非常大,是我们需要率先占领的桥头堡。海尔纽约人寿在中国的市场就像一副“弓箭”,上海等沿海城市就是我们手中“弓”,而成都就是一支待射的“箭”。

  人才:

  我们不挖同行墙脚

  早报:以往一些保险公司刚一进入成都,旋即就展开人才争夺战,你们的人才策略是否相同?听说纽约人寿并不是股份制公司?

  弗雷德里克:我们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寿险,而不是投资险;我们公司不是股份制公司,因此没有股东,理论上讲所有保单持有者都是公司“股东”;我们不在同业招聘员工,因此不存在挖同行墙脚的情况。

  早报记者戴玉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尔纽约人寿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