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东北 > 正文
 

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要仿德国工业基地改造模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外交部消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今天陪同德国总理施罗德在长春参观考察,并出席东北三省与德国经贸合作座谈会。曾培炎主持会议并讲话。

  曾培炎高度评价施罗德总理为推动中德友好和经贸合作做出的贡献。他说,中国提出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后,施罗德总理是第一位到访东北的欧洲大国首脑,充分体现了德政府和经济界对中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关注和支持。

  曾培炎说,东北自然条件较好,工业特别是重工业门类齐全,经济社会发展有一定基础。德国企业具有资金、技术和管理优势。两地经济互补性强,产业联系面广,发展经贸合作潜力很大。德国在鲁尔区、北威州等老工业基地改造调整中取得了成功经验,这对东北振兴也具有借鉴意义。

  曾培炎说,近年来,东北三省与德国的贸易往来与投资合作日益密切。德国在东北地区投资项目近300个,实际投入资金12亿多美元。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在能源环保、交通运输、汽车制造、石油化工、机电设备和高技术产业等领域的投资合作,推进国有企业改组改造,发展现代农业和服务业,鼓励和支持双方中小企业合作。

  曾培炎相信,只要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务实创新,着眼长远,两国在东北的合作一定会不断结出新的硕果。

  相关报道:

  施罗德表示愿与中国分享老工业基地改造的经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