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长三角经济发展环境诱人 美中小企业会聚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2:2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吕壮上海报道

  继世界500强纷纷进入中国之后,发达国家的中小企业也开始将其目光聚焦中国。近日,美国纽约州中小企业发展中心总署将与美国联邦中小企业管理署、美国商务部高级官员及部分工商企业代表组成代表团,赴上海及长三角其他地区进行考察。

  据悉,该代表团此次来到中国,将带来部分项目与资金与中国企业展开洽谈。12月6日至7日,“首届中美中小企业交流与合作大会”在上海举行,此次大会为中美中小企业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

  该会议将由上海市经济委员会及上海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与美国纽约州中小企业发展中心总署共同举办。

  作为会议主办方之一的美国纽约州中小企业发展中心总署是美国中小企业的一个政府管理机构。

  近年来,该机构在其国际业务部的努力下,已与中国政府和企业界建立起广泛的联系,并与中国政府和有关工业园区签署合作协议及备忘录,带领纽约州许多中小企业成功进入中国市场,与中国建立了合资、独资企业和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美国经济的真正核心是中小企业。约2000万家中小企业是美国经济中最具活力的部分。据统计,美国中小企业代表了99%的雇主;雇用了53%的工人;提供了所有的新工作岗位;提供了51%的私营企业产值;代表了96%的出口商;获得了联邦政府合同额的35%。

  中国作为一个新兴的市场,每年都可以创造出几百万个新的消费者,其中中小企业功不可没。中国GDP的一半以上和税收的四成以上,都是由中小企业创造。

  因此,此次中美双方的中小企业交流,对于中方来说,可以逐步引进发达国家中小企业管理机构先进的管理模式与操作观念,而美方则是看中了中国市场的良机,有备而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三角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