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英将加强国企改革和财政金融领域的对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0: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江国成)记者6日从中英财政金融对话第四次会议上获悉,两国将在国有企业改革和提高生产率、金融部门的改革开放和国际经济机构等领域加强对话和合作。

  中国财政部李勇副部长与英国财政部常务副部长波腾共同主持了这次在北京举行的会议。在为期一天的对话中,来自英国财政部的高级官员与中国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以及
其他有关部委的高级官员就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全球化和产业结构调整、国有企业改革、金融部门的改革与开放,以及双方在国际经济多边协调机制中的合作等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双方会后发表了联合声明,一致同意在国有企业改革和提高企业生产率方面加强双边合作;英方表示愿意提供技术支持协助中方完善金融体系。

  声明强调,2005年中英两国将分别担任20国集团(G20)和西方七国集团(G7)主席国。双方分别介绍了这两个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筹备情况,并就拟议的议题进行了讨论。双方认为这种协调为两国更加密切的合作提供了机会,并一致同意如有必要,将就有关问题进行磋商。随波腾来访的英国商业和金融界知名人士6日参加了中英财金合作对话有关议题的讨论。这是自中英财金对话机制1998年正式启动以来,两国商业与金融机构的代表首次参与中英政府财金对话。

  李勇指出,工商业金融代表参加对话,反映了两国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大趋势。中方不仅欢迎英国工商、金融界代表今后继续参加两国财金部门的对话,也欢迎他们参与中国的改革和发展进程。中英两国需要积极利用财金对话机制,解决两国经贸关系所面临的挑战,促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顺利发展。这次会议是双方今后合作的新起点。

  波腾认为,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认为有必要今后加强交流。在欧盟成员中,英国是在中国投资最多的国家。“双边贸易在不断增长,今年的贸易额已经达到了温家宝总理和布莱尔首相今年5月确定的目标。”声明说,今年5月,温家宝总理访英签署了《中英联合声明》,把两国关系确定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将财政金融领域作为两国合作的重点领域。(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