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浙江省企业信用促进会近日在杭州宣告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14:4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4日电(记者朱立毅)浙江省企业信用促进会近日在杭州宣告成立,在这个企业信用自律组织成立大会上,首批会员企业联合发表了“信用宣言”,并开通了浙江企业信用网(www.zjecredit.org.cn)。浙江省企业信用促进会是由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传化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发起,经推选,浙江省企业信用促进会由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明观担任首届会长,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黄笑苹等担任副会长。促进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每四年召开一次,下设理事会作为执行机构。

  浙江省的一些企业在得知由省工商局牵头组建的企业信用促进会即将成立后,踊跃报名,纷纷要求加入,目前已有团体会员363个,个人会员38个,成为创始会员。其中,AA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占绝大多数。

  据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促进会旨在加强企业信用自律与保护、促进信用体系建设和经济发展,引导企业诚信守约;通过为会员企业提供信用管理人员培训、企业资信调查、信用查询、信用评估、法律咨询、诉讼代理等工作的开展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逐步成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

  浙江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最活跃的省份。2003年,浙江民营企业有30多万户,产值8270亿元,出口创汇1211亿元,指标连续6年稳居中国第一。2003年中国工商联组织的“中国民营企业家综合实力排名500强”中,浙商占了188位,居全国之首,中国十大民营企业,浙商占了4席。(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企业信用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