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传讯 > 正文
 

七大银行出面一致支持创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8:20 新浪财经

  12月3日上午十点钟,创维集团大厦的13楼会议室内气氛热烈,真情涌动。来自深圳7家银行的行长和行长代表,向创维表示了共同的支持,并坚信创维一定能够度过目前的小风浪,继续前进。

  参加创维与银行见面会的有中国工商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福建兴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等七家银行深圳机构的代表。

  创维集团参加见面会的有集团副主席张学斌、财务副总监吴晓光、品牌总监孙伟中、品牌副总经理沈健等。张学斌向银行界介绍了创维的概况和最近的财务数据,“2003年度创维销售额达到120亿人民币,上缴税金超过2.46亿,多年来一直是深圳市的纳税大户。”

  而来自市场调查机构的数据则显示,在国内市场所有品牌中创维的市场占有率及销售额不仅位列三甲,而且单机价格比名列前茅。

  财务副总监吴晓光表示,目前集团财务状况稳定,资金链安全,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快回款速度,在涉及可能更改外汇结算方式上,已经得到外管局方面的支持。据了解,创维一直是这些银行的重要客户或“金牌客户”,是这些银行追逐的贷款对象。但目前这些银行与创维只是保持着业务结算关系,并没有任何的贷款。张学斌说:“创维已经建立了非常完善的财务风险防范机制,没有发生任何结算问题。”

  与会的银行界人士对于创维的发展和未来的宏伟计划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们认为:多年来创维一直依靠自有资金滚动发展,创造了“零银行负债”的业界奇迹。多位银行行长表示,如果创维需要,银行方面可以为创维提供任何资金上的保证和支持。这不仅符合银行与创维双方的利益,也是以实际行动体现深圳市政府以及央行等主管部门对此事的精神。张学斌对此表示感谢,并说:“创维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能力应付任何可能出现的局面,目前仍然没有国内贷款的打算,但希望银行提供一些金融工具的配合,如必要的时候给予承兑贴现。”

  招行支行行长刘军表示,招商银行在创维销售规模还在十几亿的时候,就已经和创维开始合作,一路看到创维的发展,我们不仅是对高层,就是对普通的员工也有非常清晰的了解。她说:“通过这件事更是看到创维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处乱不惊,我们决定,将在特别的时候,给予创维更多灵活的合作策略。”

  工商银行姚玉平说:“走进创维大厦,看到员工们的热情、自信、微笑、沉着,深受感动,感觉创维真的是成熟了。我们感到非常放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创维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