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全国经济普查 > 正文
 

全国经济普查中统计违法案件被曝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7:11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 陆纯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公告,对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中的一些统计违法案件进行了曝光。其中涉及国资委老干部局、河北万全县工商银行、东北林业大学等30家单位。

  在此次公告中排在曝光第一位的是国家国资委老干部局拒绝履行经济普查义务案。
公告称,在今年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中,该单位数次拒绝接受清查。8月30日,北京市西城区普查人员来到该单位,该单位拒绝参加普查清查。9月9日,普查人员又一次来到该单位,该单位工作人员拒绝普查人员进门,拒绝接听普查人员电话。

  9月10日,市、区经普办工作人员和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记者再次来到该单位。但普查人员在该单位滞留近一小时,该单位仍以各种理由拒绝接受清查登记。9月12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播放经济普查专题节目,对该单位拒绝提供普查资料的情况进行了公开曝光。节目播出后,该单位仍然置若罔闻,不到普查部门进行登记。最后,由于其上级机关国资委了解到有关情况后,立即对该单位做了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该单位才按规定参加了清查登记。

  记者从公告中了解到,涉及经济普查的统计违法案件主要分为以下几大类:拒绝接受履行普查义务;在普查登记中虚报、伪造统计资料;瞒报以及迟报相关统计数据等。国家统计局已经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对上述违法单位进行了处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经济普查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