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GDP增长与宏观调控 > 正文
 

宏观调控明年以改革为主线 以市场调控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7:0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彬 发自北京

  宏观调控是2004年全国经济工作的主旋律。从今年4月份开始,政府在土地、信贷、货币供应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宏观调控措施,对一些过热行业紧急降温,半年过去了,宏观调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12月2日,经济学家茅于轼国资委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晓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今年的宏观调控工作表明了看法。

  “部分行业过热,导致原材料的供不应求,宏观调控把这个压了一下,避免出现太大的不平衡,”茅于轼说。

  赵晓认为:目前过快的经济增长已逐渐回落,在某些指标上,像货币供应、房屋贷款等已出现回落,失控的土地供应和一些过热的产业得到抑制。

  赵晓说:“宏观调控中一些比较难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例如地方政府行为不可能靠宏观调控来解决,这涉及到体制的因素。”

  “宏观调整的一个较核心的问题———汇率的调整涉及到很多的细节,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以后也会面临很大挑战。”

  因此,“明年宏观调控要以改革为主线,以市场调控为主,使中央和地方平衡,协调发展基础产业。”赵晓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宏观调控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