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沪京深分列财富中文版中国商务城市榜前三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8: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财富(中文版)近日公布其首次年度“中国大陆最佳商务城市调查”结果,上海北京和深圳众望所归,分获排行榜前三位,十佳中还包括苏州、广州、杭州、大连、青岛、宁波和成都。

  调查显示,占据了前五名的五大城市分别来自长江、珠江三角洲、环渤海经济带的龙头以及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地区的代表;杭州和宁波则来
自民营经济最发达的省份浙江;大连、青岛和成都分别是东北、渤海湾和西部的龙头城市。“此项调查旨在帮助在华投资的商人审视迅速变化中的中国城市,并提升城市经营者投资和商务环境建设的水平,”财富(中文版)总编辑高德思说。

  “虽然京、沪、深的商务成本高居不下,但投资环境、劳动力供应和生活质量三方面的优势大大领先于其它候选城市,而苏州和广州发展均衡,没有明显弱点。相反,虽然东莞的商务成本、珠海和厦门的环境优势都极为突出,但缺乏整体实力。”高德思曾任香港美国商会主席,长期关注中国大陆的投资环境建设。

  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梁建章强调每家城市应该围绕自己的特色寻找定位,“上海的地理环境、政府效率以及人才、资本等多方面的优势造就了最强大的综合竞争力;北京的政治区位、人才和科技强势吸引了众多的跨国公司总部,而深圳、广州和宁波的重商观念,杭州、青岛、大连的环境优势,以及苏州外向型经济策略的成功,使得“十佳”城市成了中国经济大舞台上多姿多彩的明星。”

  财富(中文版)此次调查的样本取自中国最大的旅游服务公司携程旅行网 (C-trip) ,共计20,000名中国大陆的高级商务人士参加。调查标准取自英文《FORTUNE》全球最佳商务城市调研 (Best Cities for Business Study) ,其中包括商业环境 (Business Environment) 、商务成本 (Cost of Doing Business) 、劳动力供应 (Work Force) 和生活质量 (Quality of Life),候选城市涉及中国大陆的40个主要城市。调查自2004年6月30日开始,8月30日结束,共收回1,644封回函,回馈率为8.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务城市新闻 全部财富中文版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