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世行打分 川内10大城市投资环境排座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1:05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昨(1)日,由世界银行聘请的国际知名咨询团队调查专家、四川省企业调查队官员和专家分赴成都、绵阳等10个城市。在今后一个多月时间里,他们将与250位公司老总面对面进行访谈,调查各地投资环境。调研结果将在明年5月公布,川内10大城市的投资环境将排出座次。世行将发布调研报告,吸引全球大公司选择城市投资。

  省企业调查队协助和参与这次调查,相关负责人透露了这个项目的情况。据介绍,“
四川省城市间投资环境比较项目”研究是世界银行资助的公益项目,在我省首次开展。调研成果将用于各地重新认识当地投资环境的优劣短长,据此调整投资计划。

  接洽 促成世行专家来川

  据了解,开展“四川省城市间投资环境比较项目”研究是省政府的决定,今年上半年,省招商局即向世行所属的多边投资机构(以下简称MICG)和国际金融公司中国项目开发中心(以下简称IFC—CPDF)接洽、协商,最后获得世行同意。今年8月,省招商局和省统计局委托省企调队承担调查工作,开始确定受调查的10个城市,搜集受调查的企业。目前是项目的第二阶段。

  MICG和IFC—CPDF聘请了专业咨询团队———腾达国际咨询公司参与这项研究。据了解,世行对四川的调查属公益项目,不但派出专家参与调查,还给予了资金资助。

  评估 世行访谈250位老总

  本次调查的10个城市是:成都、绵阳、德阳、南充、宜宾、泸州、乐山、遂宁、攀枝花、自贡,每个城市选择食品医药、化工、机械及电子电气5个行业,每个行业选择5个规模企业,每个城市至少要调查25个企业。因此,按照世行要求,面访对象必须是对企业起决定性作用的人,如董事长、总经理。这次调查一共要面对面与250多位公司的老总进行访谈。

  面访之前,调查组要向被访问的公司送达书面的“访谈请求”,世行设计的访谈请求书按照国际惯例制作,分中英文一式两份,落款署名为“多边投资担保机构亚洲处处长CeciliaSager”和“国际金融公司中国项目开发中心总经理MarioFischel”。

  考核 涉及150多个项目

  在MICG和IFC—CPDF制定的书面问卷上,一共分为土地、劳动力、公用设施、基础设施等8个调查大类,一共涉及150多个具体问题。调查还将涉及政府职能部门政策咨询等。调查将逐项进行评分,详细反映当地的司法效率、税收负担、金融服务、劳动力市场的灵活度等投资环境状况。

  明年 调研报告全球公布

  明年1月22日,对250个公司的访问调查结束后,相关专家将对调查数据进行处理、分析,汇成最后的报告。明年5月,世行公布的调研报告将分析各地投资环境各单项条件的优劣,并对10个城市投资环境进行综合评估,进行排名。该研究报告,世行将面向全球发布。省招商局也将依据该研究报告,调整10个城市的投资促进活动。

  (阳本奎记者牛绍强实习生李琴)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