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温州炒车团败走江苏镇江 炒车梦从巅峰跌至谷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十二月一日电 数月前,如果你向江苏省镇江市的温州“炒车团”成员打听出租车市场行情,他们所说第一句话一定是:“你也想炒车?那我们一起去买车吧!”

  如今如果这样问,他们的第一句话是“你想买车?那我把我那辆车卖给你吧!”短短数月,温州人曾信誓旦旦的炒车梦,一下从巅峰跌至谷底。

  温州曾以“炒房团”闻名全中国,在获取巨额收益后,二00四年,温州“炒房团”开始遭遇全国范围内的抵制,可市场嗅觉敏锐的温州人又开始悄悄把资金投入到城市出租车市场。

  炒车团成员仅用了一两周时间便将温州瑞安的出租车价格从六十五万元炒高至七十五万元,温州永嘉出租车牌照也从二十万元抬至三十万元。

  在小尝甜头之后,炒车团又将目光投向浙江全省,甚至还延伸至安徽、太原等地。几个月下来,宁波、绍兴、金华、合肥……所到之处,几乎所向披靡。

  二00四年六月,温州人发现了江苏省镇江市这片“处女地”,于是把“炒房团”模式照搬过来。

  短短两个月,温州人收购了镇江出租车总量的三分之一,共约四百多辆出租车;镇江市的出租车转让价从七万元一路飙升至十二万元,涨幅达百分之四十。

  温州人如此大动作,很快引起有关方面的关注。

  二00四年九月,镇江市政府出台“收购出租车必须加收三万元保证金”的政策。很多温州炒家认为,这三万元根本不算什么,但关键在于,这意味着镇江政府主管部门已开始对他们的收购行为采取措施。

  镇江市采取的出租车经营管理模式是政府有偿转让出租车经营权,比如八年出租车经营权价格是十五万元,八年出租车报废后收回经营权。

  据业内人士介绍,炒家不可能把镇江出租车价格炒上去,如果出租车的所有权和经营权能捆绑在一起永久转让的话,那出租车转让价才有可能大大高于现有价位。

  大多数温州炒家发现在镇江实现绝对话语权的梦想破灭后,已携资金纷纷离开,去别处寻求新的利润。

  据了解,对于温州游资下一步的流向,可能会是目前较为紧缺的国家能源。目前,已经有不少温州财团把目光投向了西部能源开发项目。(完)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炒车团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