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审计署 > 正文
 

中国县以上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试点将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2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中国审计报报道,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11月29日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上披露,目前,中国县以下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已全面展开。同时,审计对象的职级在逐步提高,县以上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试点在不断扩大。审计机关的主要领导也列入了经济责任审计范围。

  李金华还透露,“2000年至今年上半年,全国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共查出违法违规金
额3912亿元,损失浪费金额252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3398亿元。全国共有17.4万名领导干部接受了经济责任审计,各级参考审计结果,选拔任用1.4万人,降职1730人,撤职983人,并有1232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3253人被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处理。”

  这次会议由中央纪委、组织部、监察部、人事部、审计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六部委联合召开。会议总结了2000年以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情况和经验,对先进地区和单位进行表彰,并研究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措施。

  李金华在讲话中主要就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基本经验及如何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阐述。

  经济责任审计在促进对权力的制约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面临很多的问题。李金华指出的问题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工作发展不均衡,影响经济责任审计作为一项制度在全国范围内的整体推进;二是审计任务重与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为审计工作的健康发展埋下一定风险隐患;三是有关法规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四是审计人员素质还不完全适应工作要求。(魏小题)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