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二级城市消费者购买力超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3: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05成都购物节将于12月18日隆重开幕,由本报和组委会共同主办的“成都超人气50卖场”及“二级城市消费者最喜爱的成都商场”评选从今日开始预热。活动期间,组委会将向消费者权威发布公众心目中的商场“最爱”。在评选活动拉开大幕之时,本报记者专访了2005成都购物节组委会负责人。

  记者:为什么要在本届购物节期间,举办“成都超人气50卖场”和“二级城市消费
者最喜爱的成都商场”评选活动?

  组委会负责人:政府在年底黄金档推出这样一个盛大的,互动性、参与性极强的消费娱乐活动,就是希望在消费者心目中制造记忆点,着力将成都打造为西部独具魅力的购物天堂。而二级城市消费者占据着成都市消费的极大比例。因此,加强在二级城市的宣传力度,吸引二级城市消费者来蓉购物,增强与二级城市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性,是实现政府意图———即通过购物节渲染节日气氛、拉动消费、宣传成都的重要环节,这样,两大评选活动应运而生。

  记者:二级城市消费者在成都商场的购买力如何?占多大比例?

  组委会负责人:购物节组委会专门做过统计,二级城市消费者在成都的购买力很强,去年购物节结束后,组委会就专门统计过,二级城市消费者购买力占了整个消费的4成,因此对二级城市更加重视,各大商家也采取了各种宣传攻势,吸引二级城市消费者到成都来购物。

  记者:本次评选活动结果如何产生?

  组委会负责人:此活动由《华西都市报》独家承办,全城商场都是候选单位,广大读者短信推荐、公证人员全程公证、主流媒体权威发布。

  记者:本评选活动的意义是什么?

  组委会负责人:“成都超人气50卖场”和“二级城市消费者最喜爱的成都商场”评选活动是首次进行,充分说明目前市场对二级城市消费能力的认可。这样的评选不仅可以从全新的角度重新认知成都商家,而且可以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商场与消费者之间的参与互动,促使商场推出更多有利于消费者的服务措施。

  记者:除了百货大卖场,这次评选还包括建材、家居甚至眼镜店,这是否意味着成都将成为全川以及西部的大卖场?

  组委会负责人:能否成为西部大卖场目前还不好说,但根据组委会的调查统计数据,成都各大卖场中外地客人的购买力在不断上升———让市场说话是最有力的。 本报记者秦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消费购买力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