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国资委邵宁称国企辅业改制要确保国资不流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31 北京晨报

  记者:刘菊花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26日说,国企辅业改制要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邵宁在当日由国资委、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四部门联合召开的全国大中型国有企业主辅分离改制分流经验交流大会上说,国有企业辅业改制是国企最深层
次的改革,而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国企辅业改制成功的基本要求。

  邵宁透露,截至2004年10月底,共有62家中央企业上报主辅分离改制分流总体方案,经国资委、财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三家联合审核,已经批复43家中央企业的总体方案。

  邵宁介绍说,经批准实施辅业改制的企业,注意在盘活资产的同时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又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这些企业的成功经验有三:一是将实行辅业改制的资产,严格限定在“三类资产”的范围,不把主业资产界定为“三类资产”。二是在资产清查、财务审计、资产评估和作价等资产处置的关键环节上,把好审核批准关,部分产权转让还进入了产权交易市场。三是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理顺职工劳动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企辅业改制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