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新银行业 > 正文
 

汇丰无意再投资银行 将考虑保险及资产管理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8:16 新闻晨报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亚洲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主席艾尔敦上周五表示,汇丰控股不太可能对中国国内的商业银行进行新的投资,但可能会考虑投资保险公司及资产管理公司的机会。

  艾尔敦的上述言论实际上排除了汇丰控股对市场期待已久的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进行大举战略投资的可能性。预计上述两家银行将于明年上市。

  此外,他的言论也使得市场人士怀疑汇丰控股是否会成为计划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民生银行的战略投资者。民生银行是中国首家私人持股的商业银行,其在香港的上市计划最近被推迟。

  艾尔敦在一次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从银行业的角度来看,如果汇丰控股对中国国内商业银行进行更多的投资,则资源就会因战线拉长而被进一步削弱,因此不打算进一步投资国内商业银行。

  但他同时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汇丰控股不会在诸如保险及资产管理等其他金融业领域进行新的战略投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汇丰控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