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公用项目招商 国内外投资者热烈响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6:5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公用项目招商引起了国内外投资者的热烈响应

  据新华社电 昨日上午,河南省商丘、鹤壁、焦作等三个城市同时就本市市政公用行业建设经营权招商,分别与三家民营和外资企业签订了总金额5.6亿元的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河南省市政公用行业开始步入大规模实施阶段。

  河南省政府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加快市政公用行业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用1-2年时间,实现全省市政公用行业政事分开、政企分开、事企分开,使市政公用企业真正成为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市场主体;全面放开市政公用行业市场,逐步建立行业市场竞争机制和政府监管机制,培育和完善市政公用行业市场体系。这一意见出台后,全省市政公用行业的改革迅速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引起许多境内外投资者的兴趣。

  23日,河南省建设厅召开了全省第一次以市政公用设施项目招商为主题的大规模投融资洽谈会,推出了全省54个市、县的211个市政公用设施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达213亿元。其中包括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城市供水、供热、燃气、公交、城市道路和其它市政公用项目,引起了国内外投资者的热烈响应。昨日上午,第一批项目正式签约,分别是商丘市运河综合整治、鹤壁市水务和焦作市医疗垃圾废弃物处理项目。

  河南省建设厅副厅长何雄介绍说,长期以来,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单位单一依靠政府投入,造成资金短缺和市政设施水平低下,严重制约着行业的发展。这次会议标志着全省市政公用行业市场全面打开大门,吸引民营资本和境外资本投入市政公用设施的建设和经营,彻底打破计划经济体制下形成的行业垄断,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实行经营市场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