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千万亿不良资产处置是我国经济运行重中之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22:5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讯 数以千万亿计的不良资产如何处置?我国不良资产处置专业化和市场化进程如何推进?不良资产处置市场主体多元化和商业化的处置手段如何发展和创新?这是我国经济发展中急需解决的制约性的问题。

  为此,北京中债债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等合作,于2004年11月22至26日在北京联合举办了“中国第一届商业化不良资产处置高级研讨会”,来
自国内外各金融机构和工商企业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和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围绕商业化不良资产处置的相关问题而展开的,会上详细介绍了中国债权交易中心在多年不良资产处置领域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以“商业化、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为核心的处置模式,旨在推广其在金融不良资产和工商企业不良资产处置领域的最新技术、最新方法和成功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对一些创新手段、创新模式和多渠道、多层次处置不良资产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借此培育或引导更多的不良资产投资主体进入不良资产处置市场,以解决我国不良资产处置市场中存在的种种难题。

  会议期间,将通过对我国不良资产处置过程中一系列问题的交流,盘点中国不良资产市场的家底,把脉中国不良资产处置市场发展的方向,寻求中国商业化处置不良资产的有效途径,诠释中国不良资产处置和处置创新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为国内各金融机构和工商企业在不良资产处置市场中协调运作,不断提高处置效率提供有力的支持,为国外投资银行在国内不良资产处置市场开展业务供系统、高效的后处置服务。

  会议邀请了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银监会证监会、人民银行、商业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等的研究机构和国内外著名金融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到会交流,并细述各方观点和政策动向,为境内外投资机构对不良资产的投资提供帮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不良资产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