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包头空难:保险公司理赔迅速 航空公司应急乏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0:2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马璐瑶22日北京报道】

  记者今天从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获悉,保险三巨头已经分别对“11·21”包头空难事故理赔工作启动灾难应急处理系统。

  来自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消息,在“11·21”空难中罹难的46名乘客共有
25人购买了26份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航空意外险,

  其中一人投保了2份,每份保险的保额为40万元。据悉,本次空难中全部投保航意险也仅有25人。

  11月21日,经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鄂尔多斯分公司多方查实,“11·21”空难事故中有一名鄂尔多斯市的遇难乘客在公司投保了康宁终身、国寿鸿瑞、国寿福星等险种,累计保额为11.1万元。目前,中国人寿已将赔款送达受益人。

  关于此次空难,仅就目前掌握的情况,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需要承担的风险保额已经超过千万元。

  22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中国平安人寿内蒙古分公司包头中心支公司向“11·21空难”中的一名包头籍遇难者家属赔付了13.8万元人民币。这是空难发生后,遇难者家属获得的第一笔保险赔偿金。

  据介绍,遇难的6名机组人员在太平洋寿险投保了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其中飞行员3人,每人保额20万元;乘务人员2人及安全员1人,每人保额10万元。11月22日上午,太平洋寿险已将全部赔付金额共计90万元送到遇难者家属手中。

  【记者龚国军22日包头报道】“11·21”空难事故发生当晚9时35分,记者来到包头市天使宾馆,据说这里是临时安置遇难者亲友的地点。

  记者看到,在宾馆的一楼大厅内已经聚集了百余人,大多是死者的亲属和朋友,据了解,许多死者亲友都没有在第一时间得到航空公司和机场的通知。一些死难者的亲友都是间接听说这里是安置点才陆续寻找到这里,从事发后开始的十多个小时中他们始终焦急的等候在这里,大厅秩序非常嘈杂,许多人手中都有一份复印的乘机者名单,名单是拼音字母所以许多人辨认起来比较吃力,由于没有航空公司等单位工作人员,人群中出现了一些躁动和不满。

  在人群中来往穿梭的只有打探消息和线索的记者,有人向记者说,他们始终都没有得到关于空难进展情况的及时通报,在傍晚的时候才得到街道办事处在宾馆住宿的暂时安置。直到晚11时30分,记者从这里离开时都始终没有见到机场、民航和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的身影。

  11月22日上午11时,“11·21”空难事故处理新闻发布会召开,有遇难者亲友进入提问,情绪比较激动,发布会现场秩序一度出现混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包头空难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