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未来三年是环保关键期 湖南发展经济不走黑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7:34 东方新报

  湖南省环保局昨日透露,日前召开的湖南省环境与资源保护协调推进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了《湖南省2005-2007年环境保护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湖南省2005-2007年环境保护三年行动计划》的决定”。这标志着从明年开始,湖南将全面实施环境保护三年行动计划。

  近3年是环保关键期

  省环保局负责人认为,目前,全省环境状况基本保持稳定,但环境与资源保护面临新的挑战,经济与城市的快速发展给环境与资源保护形成了巨大压力,部分老的环境问题还没有解决,新的问题接踵而至,使全省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任务日渐繁重。

  “2005年-2007年是我省环境与资源保护的关键时期,编制与实施《行动计划》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环保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该负责人表示。

  适当时候出台细则

  该负责人还透露,按照省政府关于实施《湖南省2005-2007年环境保护三年行动计划》的决定,环保部门将加快制订《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并全面推动《行动计划》的实施。

  该负责人称,《行动计划》的全面推广实施,不仅将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保护环境的作用,还可促进工业污染源治理、城市环保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整治项目的顺利实施。

  坚决关停超污企业

  “发展经济决不能走高污染的道路,对污染严重、治理设施不按期完成的企业,要坚决实行关停并转。”该负责人强调。

  按照要求,从明年起,全省各环保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环保监督管理,建立健全环保责任制,加强环境监测手段,提高监管能力,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区域的环境保护监管,严查超标排污行为。

  新报记者 匡春林 实习生 王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湖南经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