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安徽 将出台投资体制改革配套办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7:47 中国经济时报

  实习记者耿延军合肥报道 日前,安徽发改委有关人士通报了安徽省贯彻《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的进展情况。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安徽省投资体制改革会议上了解到,《安徽省地方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安徽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暂行办法》、《安徽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暂行办法》等投资体制改革配套实施文件已经省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将于近期正式颁布。其他实施文件如外商投资项目核准暂行办法、境外投资项目核准暂行办法、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等也正在适时修订之中。省发改委李明主任介绍说,配套文件的出
台标志着安徽省的投资管理体制向市场经济迈出了一大步,对安徽省加快实施“861”行动计划,加快国民经济的持续协调健康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甘肃

  六条高等级公路相继通车

  记者程小旭 实习记者仵树大兰州报道 日前,甘肃省交通厅发布消息称,该省兰州至海石湾、兰州至临洮、永昌至山丹、山丹至临泽、罗汉洞至长庆桥、合作至郎木寺6条高等级公路于近日陆续通车。

  据介绍,这6条公路总长528.23公里,其中4条高速公路全长344.75公里,1条一级公路长22.3公里,1条二级公路长161.18公里,总投资112.57亿元。甘肃省交通厅副厅长康军说,兰州至海石湾等6条高等级公路是该省规划的“四纵四横四个重要路段”公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2001年以来甘肃省实施的一批重点公路建设项目。这6条路的建成通车,是甘肃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大成果,标志着该省高等级公路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标志着省会兰州的五个出口路全部建成高速公路,甘肃省以兰州为中心呈放射状的高速公路网已经形成。

  天津

  饮用水两指标均达100%

  实习记者高媛 通讯员孙诚天津报道 近日,从国家卫生部组织的2004年全国城市集中式供水监督抽检显示,我国城市集中式供水水质抽检合格率为82.6%,其中城市市政集中式供水卫生质量基本令人满意,但自建集中式供水则存在较大问题。天津市这两项指标均达到100%,成为四大直辖市中惟一获得“双百”的城市。

  河北

  三大因素致民企货款拖欠严重

  记者唐沙砂 通讯员马艳茹石家庄报道 近日,据河北省企业调查队对河北省100家民营工业企业的一项专项调查显示,有40%的企业反映目前企业间相互拖欠货款问题严重,产品销售货款回收困难,加剧了企业资金紧张局面,影响了企业正常的资金运转。

  据悉,造成货款拖欠严重的主要原因包括:一是持续高涨的原材料及能源价格加大了企业资金占用;二是部分企业为了占用其他企业资金而恶意拖欠;三是因市场竞争激烈,许多企业为抢占市场份额,被迫先发货后催款,由此造成大量拖欠。产品销售货款资金回笼难,使企业紧张的资金状况雪上加霜。

  吉林

  汽车出口迅猛增长

  记者张迎新 通讯员金建 李路江长春报道 据长春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吉林汽车出口大幅增长,累计出口汽车5024台,价值26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2倍和2.9倍。

  今年前三季度,吉林出口汽车的主要品种是货车,出口量值达4149台,价值18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8倍和3.2倍;此外还出口轿车及客车861台,价值758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8倍和9.2倍。今年1—9月,吉林汽车主要出口到叙利亚、朝鲜、哈萨克斯坦、南非等40个国家和地区,市场比以往增加了19个。

  天津:

  建立社保“安全网”

  实习记者高媛 通讯员黄助天津报道 天津市社会保障工作建立了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在内的社会保险体系,织就了一个社会保障“安全网”。截至目前,天津市养老保险覆盖在职职工193万余人,离退休人员110多万人;医疗保险覆盖258万余人;失业保险覆盖192万余人;工伤保险覆盖136万余人;生育保险即将建立。据悉,天津市还将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体系,建立生育保险、城镇居民合作医疗制度和企业年金制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