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将于明年担任20国集团会议的轮值主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6:47 中国新闻网

  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21日在20国集团财长与央行行长第6次会议结束后与德国财长艾歇尔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将于明年担任20国集团会议的轮值主席国。

  金人庆简要介绍了中方对明年20国集团会议议题的初步设想和会议筹备情况。他说,经过与各国协商,中方建议以“加强全球合作、实现世界经济平衡有序发展”作为会议主题,各方共同探讨当前国际经济中出现的发展不平衡和国际经济秩序的缺陷等问题,并通过对
话与交流,寻找实现世界平衡有序发展的途径。

  金人庆说,纠正世界经济发展的失衡和无序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问题,涉及的方面很多,不可能在一次会议上都进行讨论,因此,明年的会议将重点讨论与此相关的三个重点议题:

  一、在全球化背景下如何进一步促进资本、劳动力、技术等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充分、合理、有序流动,实现更有效配置,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以促进世界经济的平衡发展。

  二、从改善国际经济体制安排的角度讨论如何促进世界经济的有序发展。具体而言,会议将从布雷顿森林体系改革、贸易与发展、建立新的国际发展融资机制以及加强国际经济机构和论坛之间的协调等四个方面进行讨论。

  三、从发展观高度探讨实现经济平衡有序发展的内在规律。

  此外,按照惯例,各成员还将在会议中就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交换意见。金人庆希望,在明年的会议上,20国集团能够继续发挥其代表性广泛的优势,就国际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为深化国际合作、实现全球经济的平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来源:新华网记者戎昌海田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20国集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