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涉嫌内幕交易 摩根大通获利近亿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 13: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世界著名投资银行摩根大通,近日被业内人士认为在为南方航空并购案做财务顾问时,利用内幕消息谋取利益,涉嫌违规。

  上周末,南航公布了以169亿元收购集团资产的计划后,15日它在上海和香港的股价就分别上涨了2.56%和8.5%,而最近两周,它在两地的股价更是累计上涨了20%和23%。

  市场人士认为,这说明有些投资者早早就知道了这个消息提前买入了公司股票。在香港联交所公开披露的信息中,记者有了一个意外的发现。作为南航并购项目财务顾问的摩根大通,在一周之内增持了南航270万H股,共持股超过1.5亿股,账面获利近1亿港元。

  业内人士认为,摩根大通作为南航的财务顾问,对南航的并购案非常熟悉,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内幕人员是不能买卖股票的。摩根大通增持南航股票,有内幕交易之嫌。但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中国部董事总经理方方表示,他们并没有违反相关的规定。增持南航的这些股票,并不属于摩根大通,而是属于他们托管的基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摩根大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