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西部大开发 > 正文
 

中央财政将稳定连续地支持西部开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5:2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20日电 (记者 张周来) 财政部部长助理张少春日前在南宁举行的2004中国西部论坛上透露,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财政部都将继续保持支持西部开发优惠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同时还将根据形势需要不断充实、完善支持政策,创新支持方式。

  在最近5年里,中央财政不断加大对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1998年到2
003年安排西部地区国债项目资金3100亿元,占全国同期的41.2%,同时推动外国政府贷款向西部地区倾斜。2001年到2003年中央财政安排西部地区农业综合开发资金77.32亿元,同时综合运用税收政策和政府性基金,支持西部地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随着中央财力的增加,中央财政逐步加大了向西部地区的财政转移支付。

  张少春说,中央财政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继续支持西部大开发

  首先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为西部发展提供宽松的环境。要进一步深化农村税费改革,研究取消牧业税,积极稳妥地实现增值税由生产型向消费型转型,切实减轻西部一些企业的税收负担,加大对西部地区就业和再就业支持的力度,积极开展西部地区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的工作。

  其次,中央财政将继续加大转移支付力度,调整财政支出结构,促进西部地区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中央财政将致力于西部地区各项公共事业发展,增加对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事业的投入,构建完整的公共医疗卫生体系。

  再次,中央财政将发挥政策和资金的导向作用,综合运用税收政策、财政贴息和财政补助等间接方式支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中央财政将建立以产业为导向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采取投资税收减免、再投资返还等方式,对能源、资源开发、农产品加工实行税收优惠;调整财政直接投资政策,采取投资补贴、贷款贴息等方式,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西部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央财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