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东北 > 正文
 

振兴东北需要第三方物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09:21 时代商报

  在本报协办的博鳌亚洲论坛2004深圳国际物流大会发布会上,龙永图提出政府要管供应链

  【本报讯】(时代商报驻深圳记者 季杰 实习生 余华良) 今后,深圳将为包括东北在内的区域提供物流业方面的有力支持,东北以至全国的企业的竞争也将更多地依赖物流优势战胜竞争对手。昨天下午,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和深圳市政府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
博鳌亚洲论坛2004深圳国际物流大会”将于12月11日—12日在深圳举行。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向中外记者详细介绍了此次国际性盛会的筹备情况。

  本次大会由深圳商报独家承办,战略合作伙伴为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辽宁时代商报协办。

  振兴东北需第三方物流

  对东北而言,制造业的第三方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的探讨将为振兴东北老工业提供新动力。

  “政府应从管企业转移到管供应链,”龙永图说,“我们政府现在强调说为企业服务,但随着全球产业的大转移,出现了生产链和供应链新的形式,我觉得政府应该从管企业逐步过渡或者说转移到管供应链和生产链,转移到怎样降低产业链和供应链运作的成本。”

  据介绍,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亚洲联网世界”。在这一主题下还将设若干分议题,包括:物流促进区域经济整合,亚洲经济发展对国际海运业的影响以及国际海运的可持续发展,速递市场与开放的天空,物流与配套信息和服务,中国物流业:条块分割与统一市场,制造业:第三方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国际企业和本土物流的合作与竞争。

  政要名流欣然赴会

  据介绍,博鳌亚洲论坛2004深圳国际物流大会将是一次高规格的物流盛会。

  菲律宾前总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英国前首相梅杰,澳大利亚前总理、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霍克等国际知名人士;以及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卡洛斯、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秘书长金学洙、新加坡交通部部长姚照东、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菲律宾贸工部长塞萨、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中国交通部部长张春贤、中国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菲律宾前贸工部长塞萨尔、伊朗交通部长、伊朗驻华大使费迪南、澳大利亚驻华商务参赞等高官纷纷允诺赴会。

  物流巨头齐聚深圳

  目前已确认的演讲嘉宾除了上述政要,还有马士基高级副总裁PeterFred-eriksen、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香港机场管理局主席冯国经、美国轮船公司首席执行官RonWiddows、商船三井物流(日本)有限公司社长森和树、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董事长郑松兴、美国联邦快递亚太区总裁简力行、UPS亚太区副总裁欧思文、香港物流协会会长梁智敏、TNT大客户管理全球总经理皮埃尔、中外运新疆总裁袁建民、孟加拉国会议员侯赛因、大众汽车与运输集团中国公司总经理范博德、科龙电器总裁刘从梦、宝供物流总裁刘武、宅急送总裁陈平、嘉里物流联席董事总经理汪炜城、美国丘博公司高级副总裁RichSoja、亚太物流学院执行总裁RobertdeSouza、台湾远雄企业集团董事长赵藤雄、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董事长吴敬光、美国总统轮船大中国区总裁郭炳炎、美国物流协会执委福瑞斯、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白德能、易好家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江林、英国Exel物流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总裁RolandChong、美国物流协会前主席约翰兰利教授等政府界、商业界和学术界人士。

  龙永图还说,之所以选择12月11日举办国际物流大会,因为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日子,这一天正值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3周年。

  深圳是全国物流盛会的好地点

  早在2003年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已经名列世界集装箱大港第四位。

  深圳毗邻香港的地理优势和深港之间的密切关系,以及外向型经济发达的珠江三角洲地区作为深圳港的直接经济腹地,决定了深圳国际物流的主导地位。

  “与商报的合作非常愉快”

  有记者问,博鳌亚洲论坛为何选择深圳商报作为承办单位?

  “国际上最重要的论坛往往与知名媒体结成战略伙伴才能成功,如财富论坛、商业周刊论坛。”龙永图说,选择深圳商报不是政府官员推荐的,肯定是考虑到深圳商报强大的实力和影响力。“从3个月的合作来看,我们与商报的合作非常愉快。”

  新闻发布会由深圳报业集团副社长、深圳商报总编辑王茂亮主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