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杭州广告公司指点江山 不交费就地图上消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04 现代金报

  金报讯 如果不交“地图标名费”,杭州的医院、学校就有可能从杭州一些地图上消失。这几天,杭州的各家医院都收到了许多传真件和电话,要求他们在即将出版的明年的杭州地图上标注医院名称,但必须缴纳800至5000元的费用。

  困惑:杭州的地图将不标医院?

  前天,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室何主任在半个多小时内,就接到了三个电话。来电者都说,明年要出新版地图了,要求市一医院缴纳800元标名费,否则,新地图上将没有市一医院的名字。

  “你看,这样的传真,我们每年不知道要收到多少,都是要我们医院出钱,不出钱的话,新地图上就没有我们医院的名字了。”何主任说着从传真机旁拿出了一大叠这样的传真。她说,去年一名男子打电话来要求医院出钱,医院没有理睬他。结果,去年的《杭州商务旅游图》上果真没有市一医院的名字。

  杭州市中医院的洪主任说起这件事也烦得很。她说,前不久他们医院付过一笔标名费,主要是因为被广告公司缠得烦了。每年他们都会收到许多类似的电话传真,如果真的每个都付费,可能支出的费用会好几万。对于这一现象她感到十分困惑:如果所有医院都不付钱,那么杭州的地图上就没有医院了?那外地旅游者来杭上哪儿找医院呢?

  探究:原来广告公司在“作怪”

  记者看到,在《杭州商务旅游图》认刊合同上,除了甲方、乙方,还有委托方,而委托方则是浙江省第一测绘院,还加盖了“浙江省第一测绘院”的公章。记者按传真件上的电话联系了乙方。自称是张涛的一名男子告诉记者,他是杭州商务黄页广告有限公司的员工,省第一测绘院即将出版的《杭州商务旅游图》由他们公司代理广告。如果想登单位地址和电话,最低要缴1200元。记者问还能不能再便宜点,他说可以面谈再商量。

  记者随后与省第一测绘院制图分院彭书记取得了联系。彭书记证实新版《杭州商务旅游图》是由省第一测绘院负责立项的,委托杭州商务黄页广告有限公司代理该地图的广告业务。测绘院与广告公司签署的协议书中,绝对不允许他们收取地图标名费。

  说法:不能向公益单位收标名费

  记者随后又联系到省测绘局测绘管理处的李处长。李处长明确表示“地图标名费”有违省测绘局规范性文件及《地图管理办法》。按照规定,我省的地图编制单位不能以标注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学校、社会其他组织等的名称、形象符号来收取费用。换句话说,任何单纯收费标名的行为都是不允许的。2003年版的《杭州商务旅游图》就因操作不规范而被测绘局叫停过。记者 姚琼 实习生 沈珊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杭州新闻 全部标名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