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安装工程首次列为投保项目 3条地铁线投保两百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6:57 北京青年报

  梁琦

  本报讯 昨天,北京地铁四号线、五号线、十号线工程与人保、太平洋保险公司签订了建筑安装险及第三者责任险,这是本市首次对地铁安装工程投保,合同保险金额为200亿元。它既是目前我国地铁建设史上投保金额最大的项目,也是世界上近年来投保金额最大的工程项目之一。

  据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保险涉及地铁四号线、十号线的土建和安装及五号线的安装工程。本市八通线、五号线都曾进行过土建投保,此次将安装工程一并投保,依照国际风险管理模式,将本项目的风险管理和保险安排放在了项目管理中的重要位置。

  北京地铁建设不仅社会影响大,投资额也十分巨大,在建设中开挖量大,必然面临诸多风险,这也是北京市民的公众利益,因此,建立科学、完善的风险管理制度,实施合理、有效的风险转移,不仅将地铁建设风险管理提高到了一个新水平,同时对今后类似项目的保险安排,也将起到引导作用。

  目前,地铁四号线、五号线、十号线一期已陆续开工建设,预计2008年前建设完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地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