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商务部官员称中国已遭遇反倾销调查案六百余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于晶波)中国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局长王琴华今天在此间披露,截至目前,中国受到其他国家发起的反倾销调查案件已达六百余起,加之其它反补贴保障措施、特殊保障措施等贸易救济措施案件,迄今为止中国作为被诉国的案件已高达七百多起。

  王琴华是在今日参加“WTO与中国:北京国际论坛”时披露上述数字的。

  世贸组织日前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在全球反倾销措施实施数同比下降的同时,原产于中国的出口产品却沦为反倾销措施最大的受害者。

  世贸组织的这项统计印证了王琴华今天披露的数据。针对反倾销这一贸易救济措施,王琴华认为,反倾销不是片面、无条件地保护,更不是保护落后,而是抵制不公平的低价竞争行为,维护公平的贸易秩序。

  王琴华同时披露,作为贸易救济措施的最大受害国,中国运用贸易救济措施十分谨慎。自一九九七年实施首起反倾销措施以来,截至目前,中国共发起反倾销案件三十四起,保障措施一起,主要集中于化工、钢铁等原材料性产品。这位官员认为,这一数字同中国位居世界第三的进口额相比,“案件数量还很少”,涉案产品金额亦不大。

  到今年十二月十一日,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将满三年。从明年开始,中国将步入WTO的后过渡期。据悉,中国加入WTO以来,关税总水平已由二000年的百分之十五点六降至今年的百分之十点六,明年这个数字还将降低到百分之十点一,二00八年将降至百分之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务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