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健力宝被收购 > 正文
 

北京买家神秘喝下健力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7:47 北京青年报

  记者 陈筱红

  “小护士”前股东昨天宣布收购“健力宝” 收购金额、并购方式、控股比例均未透露

  “小护士”和“健力宝”,两个看起来毫无干系的品牌,却因为昨天的一场并购而扯
到了一起。昨天,“小护士”的前股东、北京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达在广州宣布收购健力宝集团的控股公司,从而控股健力宝集团,成为健力宝的新股东;同时参与收购的还有北方亨泰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此,一直迷雾重重的健力宝出售股权之事终于尘埃落定。

  -收购细节可能未来几日公开

  对此,记者昨天在接到北京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武小姐打来的电话后,致电该公司希望做进一步采访。

  该公司负责媒体联络的Cindy小姐表示,由于公司高层领导在广州,暂时不能接受采访。从今天上午开始,公司的一位董事将会出面和约好的几家媒体做一对一的访谈,每一家媒体可以有2个小时的时间。而对于记者在电话中提出的收购金额、并购方式、控股比例等基本问题,她表示,“目前不知道,但采访时一定会有结果。”

  此前,一直传言台湾统一将收购健力宝股权,根据外电的报道,统一为此次收购准备的资金是1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将用来偿还健力宝的债务,为其重生注入动力。

  -李志达将进军快速消费品领域

  据北京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随后发给记者的背景资料显示,在今年初法国欧莱雅收购小护士的新闻发布会上,从不抛头露面的小护士原董事长李志达就曾表示,未来将进军快速消费品领域。此番收购健力宝,对于实业家出身的李志达来讲,是他事业版图的一个新的拓展,也是着眼长远和未来的一个战略布局。李志达希望接手健力宝后,在已有品牌影响力的基础上,尽快让健力宝在中国饮料市场上再创辉煌。

  据这份资料介绍,小护士前股东从广东以实业起家,与各级政府保持良好关系,熟悉全国快速消费品的经营模式,拥有一支成熟的经营管理团队,遇上健力宝这样的知名品牌,自然不会错过时机。健力宝此前已经陷入困境,员工工资被拖欠2个月,贷款利息无法支付,生产几乎完全停顿,市场濒临瘫痪。时间和资金对于健力宝的起死回生至关重要。收购方在此情况下决定先挽救健力宝,其余所有程序和问题放在收购之后。所以,也可以认为李志达拿出巨资拯救健力宝,很可能走了一步险棋。

  对于参与收购的另一家公司———北方亨泰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记者经多方求证未果;甚至通过网络也没有搜索到和该公司有关的任何信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