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美电器入主三和百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0:33 时代商报

  国美电器入主三和百货

  房东李世集团追讨房租官司已经立案

  昨日,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三和百货停业风波终于暂时平息下来。随着辽宁三和的完全退出,国美电器的正式入主,三和百货完成了一次痛苦的蜕变过程。

  在国美电器的主持下,三和百货将如何运作?原三和业主的数百万欠款何处追讨?辽宁三和与李世集团间的千万元债务将如何解决?记者对此进行了跟踪采访。

  百货顺利移交

  昨天上午9时整,在辽宁李世集团20楼,辽宁三和公司总经理易才胜将一份签署完毕的三和百货移交协议递交给李世集团代表,标志着曾经入主三和百货经营两年之久的辽宁三和完全退出。

  交接完毕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辽宁三和的总经理易才胜。易总告诉记者:“由于在交接前双方都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因此交接十分顺利。辽宁三和已经按照当初的承诺,将一个完整的三和百货还给了李世集团。”

  债务陆续归还

  对于原三和百货业主密切关注的债务问题和原三和营业员的抵押金返还问题,易总表示,辽宁三和退出百货之后,将成立一个专门负责善后处理的办公室。对营业员的抵押金,将以10天为一个周期,陆续全部返还。对于数目较大的业主欠款,目前只能逐个进行登记核实,具体的还款工作将由上级公司———吉富特钢定夺。”

  易总表示,由于刚完成移交工作,善后处理办公室的地点尚未具体确定,但肯定不会在三和百货内办公,有可能会临时租用一间办公室,确定之后再另行通知。

  国美入主三和

  随后,李世集团的兰总经理在确认了三和百货经营权已经全部收回的消息的同时,还向记者透露,国美电器即将入主三和百货。兰总表示,由于有和北京、辽宁三和公司合作失败的教训在先,李世集团的这次选择十分慎重。国美电器将对百货进行重新招商,很快就能开业。

  李世已经起诉

  同时,兰总经理还告诉记者一个重要的情况,为了追讨辽宁三和经营三和百货期间欠下的上千万租金,李世集团已经采取了必要的法律手段。吉富特钢、辽宁三和与北京三和公司作为被告已经被起诉到法院,目前沈阳市中法已经正式立案,开庭时间定在下月中旬。对此,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时代商报记者吴镝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