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十二个省市和部委派员赴美招揽海归人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十三日电(记者余东晖)一年一度的北美中国留学人员人才交流大会十三日又在此间开张,中国十二个省市和部委派员前来招揽人才,显示已持续数年的北美中国留学生“海归热”依然不减。

  此次大会在旧金山、华盛顿、波士顿和渥太华举行,国内北京上海天津四川重庆湖北、厦门等省市组团前来招揽人才,洽谈生意。“海归热”引发的海外人士在国内
购房热,使房地产洽谈成为此次大会的一个热点。

  主办者北美洲中国学人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尤伟顺称,北美中国留学人员人才交流大会举办五年来,已促成三百多名美国和加拿大的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有的担任大学校长,有的从事金融管理,有的进入政府部门,更多的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在IT、生物医药、超温超导等高科技领域带回了先进技术,大多数“海归”在事业成功的同时也获得了良好回报。

  中国中央统战部副秘书长林智敏表示,中国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支持留学,鼓励回国的激励政策和机制,为广大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造了条件。据悉,中国五十多万海外留学人员中,已经有十七万回国。

  中国驻美使馆总领事李瑞佑说,美国总统布什连任后,将于本月下旬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晤,这将进一步推动中美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和中美关系的发展。中国的快速发展进步和中美关系的稳定发展,为有志于回国创业的留学人员创造了很好的机会。

  两年半前回国创业,现担任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和湖北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主任的周怀北博士以自己的经历告诉留学人员,中国的中西部有更多的发展机会,而教育领域更需要留学人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归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