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发改委上调电价 > 正文
 

发改委表示将全力确保电力供应 近期不调整电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16: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 赵承 刘铮)今冬明春,中国电力供应仍然偏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要求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电力供应。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同时强调,近期没有大规模调整居民电价的计划。

  发改委要求,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确保居民生活用电、农业生产和重点单位的用
电不受影响。对于工业用电,仍要体现有保有限的原则,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高能耗高污染的企业,要严格控制甚至停止供电。电网企业要优化调度,搞好跨省区的电力调度和交易工作。发电企业要组织好发电生产,做好冬储煤工作。煤炭工业协会、产煤地区要组织好煤炭生产,确保电煤合同的兑现。运输部门要继续把电煤作为重点予以保证。

  发改委还要求,做好电力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加强对各地执行国家电价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策执行到位。

  去年以来,中国电力供应出现紧张局面。今年全国24个省级电网出现拉闸限电,夏季高峰时期电力缺口达到3000万千瓦,相当于总发电量的8%。为了解决缺电问题,中国加大了电力建设力度。从去年开始的3年间,每年新开工电站建设规模都将在2500万千瓦以上。去年国家批准新开工电站项目总规模为3111万千瓦,去年结转到今年的电站建设规模1.3亿多千瓦。今年国家批准新开工电站项目规模4000万千瓦,预计投产电站项目规模超过3700万千瓦。这些将对缓解今后用电紧张起到决定性作用。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到2005年中国缺电情况将得到很大缓解,到2006年电力供应紧张状况将得到根本缓解。(完)

  此前报道: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称近期电价不会大幅上调

  新浪独家:

  独家:电监会指出不实报道严重影响电价改革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