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12日在京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13:17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12日在京揭牌。这意味着国内大型企业实施战略重组又迈出新的步伐。

  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是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在中国水产(集团)总公司与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重组的基础上成立的。

  中国水产(集团)总公司与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都是我国农业产业化大型龙头企业,长期以来分别在我国远洋渔业领域、畜牧业领域发挥了积极的行业主导和带头作用,在开发利用世界渔业资源,维护和主张国家海洋权益,推进畜牧业科技开发,保障我国畜禽保健安全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但由于资源分散、资本分割,不利于发挥规模经营优势和提升农业企业整体抗风险能力。

  近年来,围绕做强做大做优目标,中国水产(集团)总公司和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经过充分协商和周密操作,顺利完成了联合重组,为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的诞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作为中央企业中规模最大的国有农业企业,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以服务“三农”为宗旨,致力于远洋渔业、农业高新技术产品开发与服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