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普尔斯马特扩张过快拖欠货款 遭供货商围巢(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1:46 新京报

  

  ■相关报道:供货商四问普尔斯马特

  在采访中,供货商向记者表示,有四个方面的问题他们一直希望听到普尔斯马特的答案。

  继续开店为什么?

  许多供货商在同记者交流时都对普马在现在情况下继续开店表示愤慨。从商业的角度来讲,普马的盈利和运作模式实际上是建立在供货商、地产商以及其他相关企业给予其商业信用的基础上。而一旦这种商业信用不复存在,普马的营运肯定要出问题。所以普马目前的中心工作应该紧紧围绕恢复供货商信心,而不是其他。至于其不停开新店,惟一合乎逻辑的理由只能是拆东墙补西墙,继续从新店抽调资金弥补其他地区的漏洞。

  纠缠细节为什么?

  在供货商起诉普马的多场官司中,普马旗下各企业都曾经有个共同问题,喜欢纠缠一些细枝末节的东西。在南方建材诉长沙普马和武汉普马案件中,长沙普马代理和武汉普马的代理人律师都认为,南方建材租给长沙普马的房屋产权证、办证时间和证上的地址等方面存在问题,认为是非法建筑,双方签订的合同是无效合同。对于核心问题避而不谈。在南宁市农工商有限责任公司批发部起诉广西诺马特的案件中,诺马特代理律师更是将精力放在了“律师费”这种无关痛痒的问题上,并为此反诉对方。

  疯狂抽资为什么?

  客观讲,目前多数商业都会采取抽调资金的方式,迅速开新店。但是这个抽调一定有一限度,就是保证原有企业健康发展。但是像普马这样从一个地方抽调几千万元流动资金的还不多见。

  在南宁诺马特的物品拍卖中,大部分固定资产加起来不过300万元左右,而仅欠供货商的货款就达1000多万元。

  如何维护商业诚信?

  南宁市永新区工商联百货食品商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广西诺马特欠供货商货款多达上千万元,但是并不是每一家企业都能起诉广西诺马特。这是因为部分供货商曾经同广西诺马特签订过一个协议,在这个协议中,广西诺马特承诺在今年年底偿付供货商货款。但广西诺马特却在没有通知任何供货商的情况下于5月22日突然搬迁,至今没有恢复营业。而这部分签订协议的供货商因此连起诉的机会都没有,因为尽管其已经停止了营业,但是在法律上仍然存在。也就是说协议仍然有效,要等到年底才能有进一步动作,尽管已经没有任何希望。

  记者在采写此文过程中,多次试图采访普尔斯马特负责人,均没有结果,供货商托记者询问的问题直接见诸报纸。

  本报记者 赵燕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普尔斯马特新闻 全部拖欠货款新闻 全部高速扩张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