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彩电业直面美国反倾销 > 正文
 

中国家具不存在倾销 商务部称美国裁决不公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00:33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日电】

  就美国商务部对中国木制卧室家具反倾销案的终裁结果,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11日指出,这一裁决对中国企业是不公平的,也违背了美国在世界贸易组织相关协议下的义务。

  这位负责人说,在中国,家具行业是一个典型的竞争性行业,行业中绝大多数企业为外商投资企业和民营企业。这些企业完全遵循市场经济规律自主进行生产、销售、定价,所有原材料的价格都是由市场决定的。美国商务部拒绝对中国家具行业启动“市场导向行业”调查程序,坚持用替代国数据计算中国企业的生产成本,导致中国企业被裁定较高的倾销幅度。

  这位负责人指出,据中方所知,美国国内很多家具制造商和零售商都强烈反对对中国家具采取反倾销措施。中方认为诉诸反倾销措施无助于这一问题的有效解决,希望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损害问题上能够作出客观、公正的最终裁决,给予中国企业公平待遇。商务部将继续密切关注本案的进展情况。

  11月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中国木制卧室家具反倾销案的终裁结果,除一家中国企业外,其他中国家具生产和出口企业被认定向美国市场进行了低于公平价值的销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12月23日就损害问题作出终裁。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