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商界女性 > 正文
 

全球50女强人中国占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6:20 北京青年报

  富豪榜单层出不穷,而关于商界女强人的排名也频频出炉,使这个冬天显得热闹非凡。日前《财富》和美国《华尔街日报》先后颁布了全球商界女强人的评选,女性如何在商界施展才华,变得令人关注。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8日公布的全球50大商界女强人中,亚裔占11人,华裔上榜者有6人,这份榜单着实显示了亚洲女性在商界的不凡才干和魅力。

  《华尔街日报》公布的女强人榜分为6个细榜,它们分别是“女当家”、“老板”、
“继承人”、“大慈善家”、“明日之星”和“监察人”榜。据报道,在“女当家”榜单中,惠普行政总裁菲奥莉纳位居榜首。这位最喜欢《孙子兵法》的女强人,1999年成为惠普首位外聘的行政总裁,在她上任第二年,即遇上科技股泡沫破灭的冲击,并且在收购康柏计算机公司一役上遇到重大阻力,能够做到今天殊为不易。

  哪些华裔女性上榜全球商界女强人?据悉,中国上海宝钢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谢企华榜上有名,而目前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的吴晓灵和海尔集团总裁的杨绵绵入选“有潜力升任组织领导的女性”单元,在该单元的24位入选者中分别列第18位和19位。

  除了中国的3位入选者,还有来自新加坡、日本、韩国和印度等数位亚洲商界女性入选该排行榜。比如百事可乐公司的财务总监和总裁努伊。49岁的努伊是印度人,她在1994年加入百事可乐。另外,东京BMW社长日本人林文子、汇丰银行印度分部副行政总裁基德瓦伊、年仅28岁的韩国电信公司SKTelecom副总裁尹宋儿和韩国Sungjoo国际集团的老板金圣朱也进入榜单。

  据悉,上榜的50名杰出女性由该报的记者编辑从来自世界各地的550名候选人中挑选出来,其目的旨在表扬过去一年中有杰出成就的商界女性,并介绍那些即将在未来数年“发光”的明日之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强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