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世界银行报告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9.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8:5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世界银行昨日发布报告称,预计中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9.25%。这个数字较该行上半年的预测高出1.55个百分点。

  世行是在将整个东亚地区经济增长预期调至7.1%的背景下,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的。

  今年上半年,面对部分行业出现的投资过热状况,中国采取了一系列“降温”的宏观调控措施。当时世界银行预测中国全年GDP增长率仅为7.7%。

  现在世界银行又认为,虽然为经济“降温”采取的措施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以此断言中国投资快速增长的阶段已结束为时尚早。

  报告认为,中国货币政策还显得不够明确。中国政府尚未充分发挥利率在投资决策中的市场导向作用。不久前,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加息。世界银行认为,中国不会大幅调高利率,主要是担忧对企业财务、银行的资产负债和资本流入构成冲击。

  世界银行最新的预测数字和国内机构基本吻合。不久前,国家信息中心公布的报告预测今年中国GDP增长率为9.3%,而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布的报告预测在9.4%左右。

  尽管宏观调控将继续下去,但世界银行预计中国不会立即采取激烈的“降温”措施,中国经济可望实现“软着陆”,并且明年经济增长会回落。(李若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