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使用燃气空调将获政府补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1:38 解放日报

  □记者钟晖

  晨报讯为缓解供电压力,本市未来3年内将新增燃气空调600台,届时可缓解20多万千瓦夏季用电负荷。对投资燃气空调和分布式供能系统的项目,市政府将给予一定的设备投资补贴,具体补贴方案已经出台。这是记者昨天从上海燃气集团获悉的。

  实施方案为:在2004-2007年内,纳入本市燃气空调和分布式供能系统推进计划的燃气空调和单机规模1万千瓦及以下的分布式供能系统项目,由市政府给予一定的设备投资补贴。具体标准:燃气空调按100元/千瓦制冷量补贴,分布式供能系统按700元/千瓦装机容量补贴。对燃气空调和分布式供能系统用户实行季节性差异气价。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凡符合内外资鼓励项目下建设分布式供能系统的进口自用设备,除国家规定不能免税的设备外,经批准可予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据悉,为减轻电力负担,本市未来3年计划建成10余个利用燃气发电、制冷、制热的分布式供能系统。

  电力部门反映,夏季空调用电占高峰电量的40%以上,空调的使用是造成“电荒”的主要原因。燃气空调的使用可有效平衡城市能源结构,它可同时或单独提供空调制冷、采暖、卫生热水,实现三位一体。

  新一代燃气空调机已面世,它的使用费用比用电空调要便宜15%,一台燃气空调机的制冷能力比用电空调要高两倍,制热速度也更快捷。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