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小型企业融资困难加剧 刘明康高调支持中小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6:0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张立栋4日北京报道】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研究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融服务改革措施。

  刘明康是在内蒙古考察调研时说这番话的。他说,经过这次宏观调控,银行业金融
机构风险为本的理念增强,以资本为核心的资产扩张自我约束机制有了很好的起步,审慎风险管理得到加强,贷款过快增长势头趋向平缓。凡是正常经营、不搞盲目扩张、满足贷款条件要求的企业和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与市场准入条件的项目,不论其规模大小和所有制形式,资金需求银行都能给予积极支持,企业资金供求情况总体是好的。

  刘明康强调指出,当前经济生活中仍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宏观调控仍处关键阶段。从银行业来看,主要是资金有效配置的管理性与结构性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处于成长发展阶段的小型企业融资困难加剧,县域经济的金融服务薄弱;受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清理和整顿土地市场秩序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不良贷款出现反弹,抓降工作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对此,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刘明康指出,小型企业融资困难问题是经济生活中多年存在的顽症,要从企业和银行等多方面研究解决措施。他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大力完善银行信贷管理体制和机制,加强风险内控制度建设,进一步改进授权授信管理方式,引导基层银行机构按照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要求,大力优化贷款结构,加强银企沟通,改善金融服务,积极支持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合理资金需求。要研究设计适合小企业特点和要求的金融产品、授信管理和绩效考核,培训专门的小型企业信贷管理人员,支持小型企业在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再就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刘明康突出强调,四季度,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继续加强对不良贷款的监测分析,提高贷款五级分类的准确性,加强充足拨备,把利润做实,努力核销呆坏账,把不良贷款“双降”工作落到实处,严禁在降低不良贷款工作中的弄虚作假行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