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重庆金融业三年内200亿元贷款力扶中小民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0:37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雷弟明重庆报道】

  记者从11月2日举行的“2004重庆民营中小企业发展论坛”获悉:重庆的民营中小企业要融资,从此以后不再是只有银行一条路了。

  据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会上透露,目前重庆市已经成功地为重庆市商业银行
和重庆市农村信用合作社剥离了不良资产,使其不良资产率达到了沿海地区先进水平,可以新增贷款发放,其新增贷款发放的主要对象就是中小民营企业。

  据重庆市农村信用合作社有关人士介绍,该社已经对此出台了具体措施,将在三年时间内为中小民营企业提供200亿元的贷款,帮助2000个中小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重庆市商业银行则推出了“小巨人”计划,为中小民营企业提供全套金融服务。中小企业一旦被商业银行选定为“小巨人”,不仅可以享受到融资(授信额度和优惠利率)服务外,还可以享受财务管理、理财咨询等综合服务。

  此外,重庆市还准备了多种渠道为中小企业解决贷款融资难的问题。黄奇帆介绍,一是国家开发银行已经同意给重庆市提供100亿专项贷款,向民营中小企业和区县项目倾斜,只要有各地地方政府提供担保,中小民营企业都可以申请;二是只要是进入了重庆市政府支持的30多个工业开发区的中小民营企业,都可以找开发区的开发公司为其融资提供担保;三是政府还支持全市各大零售卖场的业主为卖场内的中小零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