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长三角启动编制十一五区域发展规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0:43 东方网-文汇报

  长江三角洲地区将进一步加强在旅游、会展、物流、商贸等领域的合作,建立物流信息一体化服务体系、区域科学研发服务平台、区域产权交易市场一体化体系,完成交通规划的对接,设置区域主要旅游景点道路交通指引标志,构筑长三角无障碍旅游区,打响“长三角”品牌。

  这是从昨天在沪召开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长三角协调会)第五次会议上传
出的消息。国家发改委和长三角协调会十六个成员城市的领导、有关区域合作专题牵头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江苏浙江省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出席并在会上致辞。

  本次会议以“完善协调机制,深化区域合作”为主题,商讨进一步突出重点,务实推进,不断加强长江三角洲各城市间的合作。本次会议还邀请了盐城、马鞍山、金华、淮安、合肥、衢州六个城市的市长列席会议,共同参与深化区域合作的研讨。

  会议认为,长三角协调会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促进区域联动发展为目标,以专题工作为抓手,联合推进区域信息化平台建设,联合开展区域规划研究,联合参与长江“黄金水道”建设,联合办好世博盛会,为实现“两个率先”,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对于未来一年长三角协调会的工作,会议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其中几项重点工作:深化推进专题工作,组成信息、规划、科技、产权、旅游、协作等六个专题组,制定年度工作方案,推动工作实施,组织年度工作考评和成果验收;开展编制长三角“十一五”区域发展规划研究;推动区域市场化合作,开展“创建长江三角洲区域性行业协会”的研究;根据长三角协调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以筹办“世博会”为契机,加快长江三角洲城市联动发展的意见》,结合世博会筹备工作的进程,做好上海世博会长江三角洲工作机构的筹建工作,以协调和动员长江三角洲区域内的多种资源,推进共同办博;积极参与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根据本次大会通过的新章程,在专题工作协调、年度计划实施、日常工作管理方面建立较完善的运作制度,并筹备设立长江三角洲区域合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以加强协调会的机构建设;强化信息合作工作,建立“长江三角洲区域合作信息库”,创编“长江三角洲区域合作简报”。

  会上,长三角协调会成员城市还签署了《长江三角洲地区城市合作协议》,讨论通过了《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章程修正案》、《关于设立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专项资金的提案》、《关于充实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常设机构的提案》、《关于设立信息、规划、科技、产权、旅游、协作专题工作的提案》,并听取了南京市副市长蒋裕德作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四次会议以来工作情况的报告》。

  长江沿岸中心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二次会议将于今天在沪召开。会议决定,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六次会议将于2005年在南通市举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三角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