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审计署 > 正文
 

审计发现林业局存在较多问题需纠正和改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一日电 (记者 赵建华) 中国审计署今天发布公告说,审计结果表明,国家林业局二00三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预算编制质量较上年有所提高,内部控制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但审计也发现了一些需要纠正和进一步改进的问题。

  二00四年二月至三月,中国审计署对国家林业局二00三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延伸审计了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等十二个直属和原直属单位的部分项目及资金

  二00二年、二00三年,国家林业局所属调查规划设计院伪造林业治沙借款合同和贷款利息回单,骗取二00一年和二00二年中央财政贴息一百四十多万元。二00三年十月,国家林业局原直属单位南京林业大学涂改林业治沙借款合同,骗取中央财政贴息一百万元。

  二00三年,国家林业局挪用“重点工程及资源核查”项目经费一百万元,用于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后期政策研究等。该局所属调查规划设计院挤占挪用“林业标准化项目”等专项经费四百多万元,用于人员经费开支。

  此外,二00三年,国家林业局在国际竹藤网络中心扩建工程项目尚未经发改委批复,且当年财政预算中未安排此项经费的情况下,国家林业局将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一千五百万元拨给竹藤中心用于扩建工程征地。上述做法,不符合相关规定。二000年至二00三年,国家林业局先后拨给所属竹藤中心设备购置费、外交外事费、管理费、“引进国际先进林业技术”项目经费等共计五千三百多万元,截止审计时止,上述项目经费尚有两千六百九十万元没有执行。

  二00三年,国家林业局批复预算时自行调整了部分项目内容,共计两百多万元。同年,国家林业局在财政部批复购置汽车超出预算八百多万元。

  二00一年十一月,原国家计委追加国家林业局二00一年西藏林芝原始生态自然保护区经费五百万元,至二00三年底,国家林业局拨给西藏自治区林业局两百万元,其余三百万元未下拨。

  二00三年国家林业局批复所属调查规划设计院“林业标准化项目”等十一个项目预算共计一千八百七十六万元,该院实际支出七百多万元,当年尚有一千一百多万元的项目预算未执行,累计项目结余一千六百多万元。上述做法,形成财政资金的闲置,不利于发挥其应有的效益。

  二00三年,国家林业局未及时批复本级和所属单位预算二十七多亿元,不符合相关规定。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