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审计署查出工行涉案金额69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9:46 时代商报

  【本报讯】据中新社报道,审计署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刊登了《中国工商银行2002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审计结果表明,工商银行在经营管理、风险控制、财务核算等方面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些分支机构违规发放贷款、违规办理票据承兑和贴现等问题时有发生。审计还查出各类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30起,涉案金额69亿元。

  为促进国有商业银行防范风险、提高效益、规范管理,建立安全高效稳健的金融运
行机制,2003年2月至10月,审计署组织17个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对中国工商银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总行及其21家分支机构2002年度资产负债损益的真实、合法和效益情况进行了审计。

  【另讯】据中新社报道,审计署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刊登了《中国工商银行关于落实审计建议加强内部整改情况的报告》。这份报告称,到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共计处理责任人368名,其中开除42人,撤职18人,记过、记大过81人,解除劳动合同和辞退10人。

  中国工商银行的整改报告称,该行对这次审计揭露的各种违规问题,在深入核查、分清责任的基础上,本着从严治行的方针,按照党纪、政纪和行规,对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不仅追究了直接经办人员的责任,而且上追一级,追究了有关管理人员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审计结果中提及的河南个别分支机构员工内外勾结、利用票据“包装”诈骗资金案,我行已对26名有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其中行政开除17人,撤职1人,移交司法机关4人;在查处广东南海支行对华光装饰板材有限公司贷款风险问题中,处理责任人26名,其中行政开除11人,移交司法机关10人;在查处北京朝阳支行私设“小金库”问题中,处理责任人18名,其中行政开除4人;对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支行违规发放个人住房贷款中负有责任的支行副行长予以行政开除处分。这次审计揭露出的违法违规问题,除少数还在进一步核查和责任认定中之外,绝大多数责任人员已经处理完毕。

  【另讯】据中新社报道,审计署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刊登了《国土资源部2003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果》。这份公告表明,国土资源部2003年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但审计也发现,国土资源部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管理中仍存在一些问题。

  据公告显示,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之一是:2000年至2003年,国土资源部本级及所属单位以各种名义,截留挪用专项资金6307万元,用于发放工资、奖金及弥补行政支出等。其中包括:2000年至2003年,国土资源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截留、挪用项目资金共计117万元,全部用于扶贫办人员效益津贴、差旅费及制作电视专题片等支出。

  对这次审计反映的问题,国土资源部非常重视。2004年7月国土资源部已向审计署报送了整改情况报告。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