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国际油价上涨与中国对策 > 正文
 

乙醇汽油登场首日 物价局限价遭遇尴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9:40 时代商报

  沈阳清洗油箱费翻番涨 空客将在华设研发中心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 郑莹莹)“现在给油箱清洗油路也太贵了!我昨天到汽修店一问,最便宜也得200多元,跟物价局规定的110元上限差得也太多了!”

  昨日是沈城乙醇汽油全面推广的第一天,很多司机对使用乙醇汽油前“昂贵”的油箱
清洗费表示担忧。截至昨天,还有很多司机由于还没清洗车子,仍在用原来注满的传统汽油。

  沈城难寻110元规定价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暗访的几家汽车维修店,无一例外地开出200元以上的清洗“天价”!

  在一家汽车维修站,张老板说:“物价局规定清洗费110元,但那仅仅是清洗油箱,不包括工时费和清洗剂这些材料费。最好连油路和油嘴一起洗,效果才好!”记者问:“那得多少钱?”张老板说:“300元左右吧。”随后,记者又相继联系了几家汽车维修点以及4S店,都得到类似的回答。店里的工作人员分别向记者开出了最低240元、最高380元的清洗价格。

  私家车主“深表无奈”

  昨日上午,记者在和平大街附近一家中石油加油站采访了几位车主,车主赵先生表示,自己刚开始加乙醇汽油,但油路还没清洗,原因是清洗油箱油路太贵了。赵先生还说:“我的车行驶不到3万公里,再挺几天也不会有什么问题,我打算再等等看,等价格下来了我再洗。”

  另一位车主肖女士表示,自己用乙醇汽油快一个星期了,油箱油路昨天才清洗。“洗这个车子我就花了300多元!据说规定最多110元,可到维修站根本就不是那么一回事儿。几乎家家都是最低二三百元!”

  “的哥”消极应对

  “现在的清洗费用太贵了!我不打算洗了,等出了问题再说!”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出租车司机也没有清洗油箱油路,有的甚至还在用前些天充满的传统汽油。

  在家乐福超市门前,记者随机采访了6位出租车司机,其中4位没清洗油路系统。司机高先生说:“为了环保,用乙醇汽油是好事,我们没意见,清洗车子也是应该的。但是费用确实贵,至少高出规定的两三倍。”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同时,欢迎司机朋友致电本报,对私自哄抬清洗费用的现象进行举报。本报新闻热线23826666,沈阳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热线1235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乙醇汽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