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审计署 > 正文
 

审计署公布国家林业局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审计结果(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23:27 新华网

  
总局审计结果(9)

  (五)2003年,国家林业局没有根据编制内实有人数申请所属竹藤中心经费,财政部批复该中心基本支出预算160万元,该中心实际支出44.2万元,结余115.8万元。上述做法,不符合《财政部关于编制2003年中央部门预算的通知》关于“基本支出预算控制数中的人员经费根据编制内实有人数核定;日常公用经费根据编制人数核定(新成立的空编较多的单位酌情考虑)”的规定。

  (六)2003年,国家林业局提前批复当年第四季度林业治沙中央财政贴息309.02万元,不符合《财政部林业治沙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管理规定》关于“‘十五’期间,在确定的贷款规模之内,林业治沙贷款贴息采用据实核拨的办法,即当年财政贴息按当年前三个季度和上年第四季度实际贷款额计算,当年第四季度实际贷款的财政贴息在下年拨付”的规定。

  (七)国家林业局报送财政部2003年行政事业类项目42个,预算4.34亿元,其中有20个项目共3.63亿元没有细化到具体项目和承担单位,不符合《财政部关于编制2003年中央部门预算的通知》关于“切实细化预算项目,科学、合理地编制部门预算”的要求。

  (八)2003年,国家林业局未及时批复本级和所属单位预算27.88亿元,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关于“中央各部门应当自财政部批复本部门预算之日起15日内,批复所属各单位预算”的规定。

  (九)自1998年8月以来,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未将领取的加班费及售书款等收入纳入单位财务账内管理核算,账外设账,用于发放节日补助、通讯补助、餐费等支出。截止2004年2月,“小金库”共计收入39.21万元,支出31.86万元。

  (十)2003年,国家林业局安排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866万元,用于机关服务局兴建车辆维修综合服务站,项目完工后,未办理非经营性资产转经营性资产手续,便交由机关服务局投资成立的中林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经营,不符合《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关于颁发〈事业单位非经营性资产转经营性资产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关于“事业单位将非经营性资产转作经营,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进行可行性论证,办理申报手续,填报《非经营性资产转经营性资产申报审批单》”的规定。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审计结束后,审计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及时下达审计决定书和审计意见书。对国家林业局下属单位弄虚作假,骗取林业治沙中央财政贴息资金问题,要求该局追回资金,上缴中央财政,并对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等单位按规定处以罚款,由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和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对挤占、挪用及闲置的财政资金,要求予以收回,按规定用途重新安排使用。对其他财政财务管理中的问题,要求予以纠正。为促进国家林业局进一步加强财政财务收支管理,提出如下建议:

  (一)加强对中央财政贴息资金的管理,完善审核管理制度,加大对林业治沙项目、贷款合同及银行贷款利息单真实性的审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和杜绝虚报冒领骗取财政贴息问题的发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