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三农”问题 > 正文
 

前三季北京郊区农民人均现金收入614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9:52 北京日报

  每月增速均保持在10%以上

  本报讯 (记者 曹斌 通讯员 石嵩) 记者日前从市统计局、市农委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本市郊区农民收入稳定增长,人均实际现金收入达6140元,同比增长10.3%。今年以来,郊区农民人均现金收入每月增速均稳定保持在10%以上。

  生产性收入是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1—9月,郊区农民收入中有86.5%来自生产性收入。其中工资性收入的贡献率最大,而家庭经营收入则增长加快。前三季度,农民工资性收入达3363元,比上年增长11.4%。外出打工和在本乡地域劳动得到收入的快速增长,是农民工资性收入贡献率增加的重要原因。1—9月农民外出从业和在本乡劳动得到的收入分别比上年增长22.9%和16.5%。在生产性收入中,前三季度农民家庭经营收入1947元,同比增长13.4%。

  农产品价格上涨提高了农民一产收入。前三季度,农民家庭经营收入中来自第一产业的收入854元,高于去年同期103元,同比增长13.7%,其中出售种植业产品收入412元,比上年增长8.6%;出售牧业产品收入399元,比上年增长20.3%。农民一产收入提高的重要原因是今年农产品价格的拉动,据调查,目前生猪收购价格比上年同期上升39.5%,达到1995年以来的最高值;蔬菜价格同比上升了35.3%;鸡蛋价格上升36.2%。农产品价格上涨使农民人均增加收入105元,扣除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因素,农民仍可从农产品价格上涨中得到实惠。

  前三季度,郊区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郊区地方生产总值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2.5个百分点,二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贡献率达到92.9%。今年前三季度,郊区地方生产总值预计达到691.8亿元,同比增长16.1%。

  以推进农业现代化为主题的“221行动计划”全面进入行动阶段。一批具有地区特色、市场优势的品牌产品正在涌现;一个动态反映市场需求、促进农产品网上交易的农产品产销信息平台已经初步建立;与旅游文化相互交融的新型都市农业发展模式也正在成为郊区农业发展的亮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郊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