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辽宁证券突被托管幕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01:15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董砚龙27日北京报道】

  因辽宁省证券公司违规经营,有关部门日前决定对其进行托管经营,至此,今年以来被托管经营和行政接管的券商已达7家。

  据悉,为了维护证券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和债权人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有关规定
,经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一致同意,已于2004年10月22日收市后委托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对辽宁证券进行托管经营。

  托管经营期间,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组织成立的托管经营组行使公司经营管理权,证券交易等业务正常进行;除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外,所有债务停止支付,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负责债权登记、确认。

  据介绍,辽宁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辽宁省证券公司,成立于1988年。1997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并入本溪、丹东、营口、辽阳、阜新等九家市级证券公司,重组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其拥有两家总部、三个分公司、22个营业网点,曾是东北最大的证券公司。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初,辽宁证券就被撤消了代办股份转让资格并曾传出了一些违规经营的问题。此次被“曝光”的辽宁证券违规经营涉及了阜新、辽阳、朝阳、盘锦、葫芦岛分公司,铁岭光荣街证券营业部,大连证券业务部,本溪、丹东、营口证券公司等多处。

  值得注意的是,辽宁省证券公司被托管经营的时间是在10月22日收市后。无独有偶,就在22日当天,沪市上市公司林海股份(600099.SH)突然出现了跌停走势,从此该股便开始了一无返顾的连续跌停历程。在当日其跌停公开信息上,辽宁证券旗下两家营业部以接近该股当天近1/2的成交金额而榜上有名。

  有关人士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辽宁证券被托管显然意味着其违规经营造成的问题已经相当严重,其中不排除林海股份的连续跌停与此有关,该股主力资金链明显已经断裂。而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沈阳办事处于主任则向记者表示,关于辽宁证券的一切消息,都应该以有关部门公告为准。

  据了解,林海股份主营内燃机、摩托车等产品,近几年来的业绩一直处于微利状态,前期已经明显呈现出庄股的走势。几天来该股跌停板上无一例外的都堆积了天量封单,而接盘却寥寥无几。今日该股已是连续四个跌停板,位于跌停板上的卖单仍高达2600多万股,占该股流通股的28.67%。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