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岛咖啡商标归属案10月27日下午开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3:22 法制晚报

  商评委答辩书称:所作裁决不存在超越职权的问题

  本报讯 (记者 李奎) 记者上午10时获悉,备受关注的上岛咖啡商标纠纷案将于今天下午1时30分在一中院公开审理。

  据上海上岛诉称,商评委的裁定书中指出,因上海上岛未能提交天津广泰公司与著作
权人陈文敏订立的著作权许可使用合同等授权文件,因此依据现行《著作权法》的规定,认定天津广泰公司未经授权将陈文敏享有著作权的“上岛(及图)”标识图案申请注册商标,侵犯了陈文敏享有的在先权利。

  上海上岛认为,著作权纠纷应由著作权仲裁机构或法院管辖,商评委无权也没有能力以商标评审程序审查著作权纠纷,故商评委不能以在先著作权存在的民事争议行使裁决权。而商标评审委员会向法院提交的答辩书称,上海上岛称该案为著作权纠纷案件,属于对案件性质的认识错误,商评委根据《商标法》的规定,审理、裁决商标争议案件,不存在超越职权的问题。商评委认为作出的裁决认定事实清楚、定性准确,适用法律得当,请求法院驳回上海上岛的诉讼,并维持该委作出的裁决。

  新闻背景

  1998年,享有“上岛(及图)”持有权的台商陈文敏和另外8名股东一起注册了“海南上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02年,“海南上岛”正式撤销。陈文敏注册了杭州上岛咖啡有限公司,另一名股东注册了上海上岛咖啡食品有限公司,并拥有商标使用权。2003年2月,“上海上岛”举报“杭州上岛”冒名生产咖啡豆。

  2003年4月,“杭州上岛”向国家工商总局提出申请撤销“上岛(及图)”商标。今年2月,上海市二中院作出判决:“上海上岛”为该商标的合法持有人。今年7月2日,国家工商总局商评委裁定:“上岛(及图)”的著作权归陈文敏享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岛咖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