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农业 > 正文
 

粮价上升农民增收 前3季人均现金收入211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46 北京青年报

  陆纯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根据对全国31个省(区、市)6.8万个农村住户的抽样调查,前三季度农民现金收入人均2110元,扣除价格因素的影响,同比实际增长11.4%,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7.6个百分点。

  粮食价格上扬是农民增收加快的主要原因。前三季度,全国粮食生产价格同比上涨35.1%。受此影响,1-3季度,农民出售农产品的现金收入人均为958元,增长24.9%。其中,出售农业产品的收入人均519元,增长28.4%;出售林业产品的收入人均23元,增长16%;出售牧业产品的收入人均381元,增长22.1%;出售渔业产品的收入人均33元,增长14.6%。

  农民的财产性、转移性收入增长较快,农民的财产性现金收入人均51元,增长30.5%;转移性现金收入人均105元,增长24%。这主要来源于政策性收入增加。

  在农民收入的构成中,工资性收入保持平稳增长,人均工资性收入达到683元,增长13.3%。

  家庭二三产业生产经营收入缓慢增长,人均现金收入为312元,增长3%。另外,统计数据还显示,农民的税费负担继续大幅度下降,税费负担人均为22.5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1元,下降3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粮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